提升供应链金融服务 人行成都分行、省经信厅联合举办培训会

2021-05-01 08:22:4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余义勇


人行成都分行供图

四川在线记者 卢薇

为提升四川供应链产业链现代化水平、支持“强链、补链、稳链、保链”,4月29日,人民银行成都分行、省经信厅联合组织召开“2021年四川省供应链金融服务提升行动暨供应链票据与票据信息披露培训会”。

会议邀请了上海票据交易所及部分金融服务平台专家,分别就商业承兑汇票信息披露、供应链票据业务创新、供应链融资服务等内容授课,全省各市州人民银行分支机构、经信系统,357家企业、261家金融机构代表等共计1000余人参加了培训。

记者从会上了解到,中国人民银行指导上海票据交易所于2020年4月推出了供应链票据创新品种,该票据具有嵌入供应链场景、等分化签发等特征,能有效解决传统票据贸易真实性核查难、持票金额与付款金额不匹配等痛点问题,我省已于2020年7月落地了首单业务。2020年12月,人民银行发布了《关于规范商业承兑汇票信息披露的公告》,要求商业票据承兑人应于承兑完成的下一个工作日内披露每张票据的承兑相关信息,于每月10日内披露累计票据承兑情况,相关政策将于今年8月1日起正式实施。

主办方表示,通过这次培训,增进了全省企业和金融机构对供应链金融业务创新产品、政策的了解,对辖内商业承兑汇票信息披露制度平稳实施,促进商业信用健康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下一步,将以促进产业链资金链有效融合发展为重点,多措并举,着力强化供应链融资保障,缓解上下游企业融资难题。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