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雅高速已迎出行高峰,高速公安打造5分钟处警圈保畅通

2021-05-01 10:07:2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余义勇


四川在线记者 陈松

记者5月1日10时从高速公安四分局获悉,“五一”小长假出行高峰已到来,自4月30日中午开始,高速公安四分局一大队辖区(成雅高速雅安段)车流呈井喷式增长,成雅、成名往雅安方向车流汇集,雅西、乐雅往成都方向车流汇集,均大大超出辖区最大车流承载量,并迅速在新店互通合流处、水碾坝互通合流处形成瓶颈,造成车辆排行。


5月1日早晨6时,成雅高速已迎来第一波车流高峰,截至目前,成都往雅安方向车流量大,排行路段主要在成雅高速太平站至雅安东站路段,成名高速百丈站至新店互通路段,目前高速公安一是对成雅高速寿安站、成佳站、太平站入口、成名高速百丈站入口进行交通管制,同时,高速公安在新店互通枢纽路段对成雅高速和成名高速往雅安方向车辆进行水龙头式车辆调控,确保主线通畅;二是一路三方联勤联动,在上述排行路段共部署超过10台车辆滚动巡逻,实施事故处理和清障救援,打造5分钟处警圈;三是依托路段监控第一时间与故障车驾驶人取得联系,线上指导车辆移至路侧,清除主线堵点;四是安排警组在站口和便民服务点为群众快速处理交通事故,组织警保联动和青年志愿者为群众提供路况、路线、法律法规、事故处理咨询便民服务,并提供饮水、充电等便民设施,体现为民服务宗旨。


据高速公安路面巡逻民警预测,成雅高速太平站至雅安东站路段将持续拥堵,车辆缓行情况将持续到今日18时。

高速公安提醒:建议群众关注四川交通广播和高德、百度地图导航信息,提前规划出行路线,错峰出行。如遇轻微事故郭故障,车靠边,人撤离,即报警。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