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劳动者 ▏“感恩党 温暖行”迎五一“我为职工办实事”关爱职工系列活动启动

2021-05-01 10:11:3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牛霄

 

四川在线记者 郝勇

五一国际劳动节来临之际,成都市锦江区牛市口街道总工会以“感恩党 温暖行——我为职工办实事”为主题,启动“感恩党 温暖行”迎五一“我为职工办实事”关爱职工系列活动,从关心关爱职工、展示职工风采、保障职工权益等方面来开展“六个一”活动,即一场《民法典》学习暨职工权益保护专题讲座、一场农民工健康关怀活动、一场八大群体职工义诊活动、一段“感党恩 悟幸福”职工风采视频、一场职工文艺表演活动以及一场职工技能大赛来展示辖区职工劳动风采。

4月28日,街道总工会以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为目标,歌颂劳动者为城市建设作出的贡献,联合辖区家政服务员联合工会开展“唱给劳动者的歌——致敬劳动者”职工文艺表演活动,充分展示辖区职工蓬勃向上的精神风貌和时代风采,增强职工们的凝聚力、向心力。

4月27日,“关爱户外劳动者,工会在行动”八大群体职工义诊活动在“小牛哥·刹一脚”驿站开展,为辖区“小牛哥”们开展免费的义诊和眼科检查服务,本次活动共服务小牛哥健康义诊100余人次,促使风里来雨里去的“小牛哥”们对健康养生和常见疾病的防治有了进一步了解,增强了大家对健康的关注,做到对疾病的早发现、早预防、早治疗,赢得了“小牛哥”们的一致好评。

与此同时,“法雨春风·权益保障”-《民法典》学习暨职工权益保护专题讲座在天府国际23楼会议室开展,为企业职工讲解《民法典》新规下,企业管理与员工人格权保护的兼顾问题、职工劳动保障的相关法律知识、企业规章制度制定的程序与要领以及劳动领域典型案例及警示意义,把法治理念植入职工心田。

“为农民工办实事健康关怀进工地”活动在华发林家坡项目部工地开展,为工地农民工朋友设立免费体检服务,开展健康咨询、结石病检查、B超检查、医疗咨询等服务,让农民工感受工会的温暖。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该街道总工会向辖区各行各业劳动者工作场地去拍摄他们的工作场景和笑脸,展现劳动者的劳动精神,用他们的笑脸来展现新时代劳动者风貌,并且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来临之际,征集劳动者们感党恩,悟幸福的心里话,共同展示在党领导下的幸福生活。

为响应我区建设“ 新经济高地、国际化城区”“建设品位锦江、实现时代梦想”的战略方针,该街道总工会开展“家政服务员技能大赛”,有效的提高职工职业技能,努力营造优良的学习氛围,为一线职工切磋技艺、交流技术、展示技能搭建平台,弘扬工匠精神。

接下来,牛市口街道总工会将会继续以“感恩党 温暖行——我为职工办实事”为主题,从辖区职工的实际需求出发,进一步加强与企业、职工的联动,开展更加丰富多彩的服务活动,提供更多、更贴心的服务,为提高辖区企业、职工的生活品质贡献力量。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