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A大军出行,12条高速公路已现大流量!预计中午11-13时迎最高峰

2021-05-01 10:29:3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余义勇


四川在线记者 王眉灵

5月1日9点30分,四川在线记者从省交通运输厅获悉,截至今日8时,由于集中出行,全省有12条高速共计20处路段,出现车流量大、车多缓行的情况,今日最高峰时段预计在中午11时至13时。

小长假前一天,4月30日,高速公路出行已现大客流,全省高速公路网车流量294万辆,比4月29日上升23.2%,同比2020年上升22.8%,同比2019年上升22.9%。

今日0—8时,全省高速公路网车流量35.7万辆,为平日流量的1.7倍。预计今日车流量将为“五一”5天最高,达到382万辆;最高峰时段预计在中午11时至13时,下午16时至18时为次高峰。


截至今日8时,由于集中出行,全省有12条高速共计20处路段,出现车流量大、车多缓行的情况,集中在成都绕城及周边放射线高速(成都绕城、成南、成绵、成雅、成渝、成安渝、成自泸、成灌、成巴、成德南、天府机场、成名高速,其中成雅高速双流至蒲江段收费站因流量调控已关闭)。其余各路段出城车流量增大,但主线路段通行正常,各路段服务区运行正常,没有因交通事故、恶劣天气原因交通管制路段。


目前,交通高速执法和公安交警部门、高速公路营运公司、地方政府等各方密切协作,协同保障公路畅通。高速执法四支队辖成乐、成仁、成都绕城均是车流量大的路段,今天一大早,高速执法人员就上路执法,加强路面巡查,在辖区道路和服务区现场指挥交通,并入驻监控中心,实时监控路段拥堵情况,及时进行处置。

省交通运输厅提醒,今年“五一”期间,预计成都绕东、成都绕西、成名、成雅、成南、成绵、达渝、渝蓉、成灌、成乐高速等十条高速最为拥堵,高速公路可变情报板也将及时发布最新路况信息,请驾乘人员选择适合的路线,并留意路况提醒。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