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开幕在即,四川“惊喜”已备好!

2021-05-01 11:35:1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余义勇


四川在线记者 陈碧红

“五一”才刚刚热身,“五一”后的精彩节目又给安排上了!

5月7日-10日,由商务部、海南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首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以下简称“消博会”)将在海口举办。正在加快建设的海南国际旅游消费中心,逐步成为国内外旅游消费者的新热门目的地,在这场广受关注的消博会上,四川当然准备了不少“惊喜”。

据了解,本届博览会以“开放中国,海南先行”为主题,围绕建设海南国际旅游消费中心定位,集聚全球消费领域资源,打造国际消费精品全球展示交易平台。

首届消博会展览总面积为8万平方米。其中:全国省区市展区2万平方米,主要展示各地优势产业、消费精品、中华老字号;国际展区6万平方米,分为时尚生活、珠宝钻石、高端食品保健品、旅居生活及综合服务展区等五大专业展区。参展方面,本届消博会由瑞士担任主宾国,全国35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含有关计划单列市人民政府)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将组团参展。

“四川积极组织优质参展商和采购商参会参展,通过消博平台拓展国际国内市场,寻找投资贸易交流合作机会。”据四川省商务厅相关负责人介绍,首届消博会四川馆展示主题为“开放四川,品质天府”,面积300平方米,位于7号馆省市区展区。四川馆将充分运用视频、图片、文字、实物以及互动体验展示四川消费新形象,精选了来自全省12个市州的35家企业的消费精品进行集中展示,涉及新能源汽车、智能家电、食品饮料、纺织鞋业、文旅、工艺品、老字号和步行街等。

同时,为充分利用首届消博会平台作用,促进四川企业加快融入国内国际双循环,在组织参展的同时,本次消博会上我省还组织了20余家重点联系零售企业、大型实体商超、跨境电商企业作为采购商到会采购洽谈。

成都、自贡、眉山、泸州、绵阳、宜宾等将分别组织市州分团参会。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