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适安逸 “五一”假期成都TOD里市民忙打卡 建设者收到大礼包

2021-05-01 14:28:0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余义勇

四川在线记者 程文雯

5月1日,“五一”假期第一天,成都幸福桥TOD、龙潭寺东TOD景观示范区正式对市民开放,梓潼宫TOD的风筝彩绘DIY活动热火朝天……

记者了解到,为庆祝“五一”,成都轨道集团下属成都轨道城市投资集团推出TOD多样场景设计,让“巴适安逸”的TOD生活方式更加可及可享。


龙潭寺东Tod景观示范区

看生态场景:

新景观示范区开放,在TOD社区逛公园

“五一”假期,龙潭寺东TOD景观示范区正式对外开放。“在这一片,我还是第一次看到这么精致的小公园。”因为工作,王念在今年初刚搬到附近。这里有精心设计的“童话小屋”,还有超10米高的蓝花楹,宽敞的社区舞台,为附近居民提供丰富的休闲娱乐场所。


龙潭寺东Tod景观示范区

同一天,幸福桥TOD景观示范区对外开放。“景观示范区只是TOD项目的一隅。”成都轨道城市投资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希望通过景观示范区打造,市民能对 “一个TOD项目就是一个公园城市社区”有更切身的感受。据了解,为强化生态空间场景引导,成都轨道TOD明确每个TOD社区绿地率不低于35%、绿化率不低于40%,匠心打造城市“后花园”。


幸福桥Tod景观示范区

看建设场景:

假期不停工 劳动者收到节日大礼包

“虽然是假期,但我们没有停工,一直正常施工。”二江寺TOD项目工程负责人杨吉告诉记者,今年下半年,二江寺TOD主体结构将封顶,景观示范区也将对外开放。

虽然不停工,但建设者们仍然收到了一个惊喜——就在前一天,在二江寺TOD项目部食堂,项目组联合总包单位为近期过生日的16名工友,组织了一场温情的“集体生日会”。


二江寺Tod建设现场

在马厂坝TOD项目部,迎面就看到了一幅“项目人员健康体检”的横幅。这几天,项目管理团队正联合五冶医院为195名一线建设者提供免费体检。项目工程负责人胡文鑫介绍,体检除了常规项目外,针对特殊作业的工种还进行了“三高”风险、心脏功能、贫血等重点排查。此外,建设者们还接受了职业病基础知识和疾病预防宣讲。

“聚焦城市功能在生活空间和个体生命互相交叠中的重新定位,我们在TOD项目内及周边区域空间大力推动场景赋能。”成都轨道城市投资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精准导入业态,植入城市功能,引入专业力量,有效提升场景辨识度、美誉度,着力将TOD项目建设成为精致生活的消费首选地和商机涌动的投资新天地。

成都轨道城市投资集团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