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之东 这朵1.6万平方米的“蓉花”绽放在即!

2021-05-01 15:28:0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余义勇


观新闻记者 张明海

成都之东,“蓉花”绽放在即。5月1日,在成都市东部新区标杆项目——空港新城企业总部新城建设现场,建筑工人仍在工地搬运玻璃、安装幕墙铝板。

其中,规划展览馆项目按照成都市”市花”——芙蓉花,来进行造型设计。该项目位于成都市空港新城绛溪南片区,机场南线北侧,建筑地下二层、地上三层,由门厅拱形幕墙区、直面幕墙区、“花瓣”造型幕墙区三部分组成——中建三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规划展览馆项目这朵“蓉花”即将完成幕墙施工,并将于5月中旬全面“盛放”。


让这朵“蓉花”绽放,可不容易。

据悉,“蓉花”形状规划馆采用双曲造型,建筑总高度23.30米,建筑面积1.6万平方米,幕墙外倾角达31度。为确保施工安装精度,所有材料均根据3D建模数据下单生产、定位安装。“因场地限制,三分之二的T型钢龙骨、双曲玻璃无法采用机械吊运、安装,仅能人工完成施工,施工难度极大。”

为抢抓项目进度,“五一”小长假期间,企业总部项目共投入6支施工队伍、20余台机械、130余名工人,顺利推进幕墙施工,为规划馆5月中旬亮相打下坚实基础。“这是关系到我们家乡建设的大工程,我们当然要积极参加,响应国家政策嘛。”应水金和应水权两兄弟是简阳当地农民工建设者,他们每天都提前来到工地,查看施工情况,保障安全与文明施工。


据介绍,包括“蓉花”在内的空港新城企业总部项目,位于简阳市位于三岔镇板桥村,总用地面积约211亩,总建筑面积约13万平方米,具备规划展示、企业服务、企业办公等多项功能,是空港新城对标雄安新区打造的核心区标杆项目,是集绿色生态、智慧创新、新技术为一体的公园城市示范街区,被誉为“未来新城”的缩影。

“项目建成后,这座公园小镇将成为东部新区招商引资的重要名片,是成渝两地企业投资、扎根的重要载体。”中建三局相关负责人顾正国说,“随着成渝双城经济圈持续推进,白天在成都上班,晚上回重庆休息,很快就不再是梦想!”

中建三局   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