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玩转市州|成都现实版“爱丽丝梦游仙境”,一秒坠入童话

2021-05-01 15:29:3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余义勇


四川在线记者 王国平

5月1日至5月9日,以“植造成都”为主题的首届岛屿花植装置艺术展在成都天府新区麓客岛开展,麓湖水城景区携手映梦文化集结全国知名花植设计师,以植物为基础材料,以“爱与希望”为主题,用一种“生命力”表达创意,呈现一部现实版“爱丽丝梦游仙境”。

此次展览汇集了三十余组多元品牌和主理人创意。这里可以窥见自闭症儿童的内心世界;可以发现树枝、藤蔓、植物和工业材质的创意结合,观众还可以进入到互动的场景中;艺术关照现实,现场展出6具利用落叶、枯枝打造的植物穿戴装置,代表2020年全球的6次灾难,相对展出的则是生活中的小美好,代表着人类战胜灾难后的“安心”。



除了岛屿花植装置艺术,此次展览还设计了不同形式的艺术体验,人体花艺设计师提前设计定制人体花艺作品融入花植装置设计,进行城市巡游;花植及花植物周边产品也在文创市集贩售,展现生活美学。

此外,5月1日-4日,音乐戏剧驻岛计划在主舞台欢乐开唱,这里集结了来自全国多地的优秀音乐人和戏剧剧目。




本次植造展把绿植与花植艺术化,将日常与艺术相融合,以世界级的花艺展示为主轴,辅以国际范的花车巡游和花艺艺人走秀,加入与之衍生的花市、音乐、美食等等,演绎一场时尚大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