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岁女孩离家出走,彭州民警辗转三地成功找回

2021-05-01 15:51:5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牛霄

四川在线记者 伍力

15岁女孩离家出走深夜未归,家人心急如焚。近日,彭州市公安局濛阳派出所民警接到这样一起求助,立即急群众之所急,经过60多个小时,终于将女孩安全找回。

4月22日晚6时,一位中年妇女急匆匆跑进濛阳派出所:“警察同志,我侄女现在还没回家,她又没有电话,请你们帮帮我!”值班民警陈华和王浩立即了解情况,原来,报警人的侄女小利今年15岁,当日外出拿衣服后至今未归,报警人说,侄女平日性格内向,有点叛逆。


民警了解情况后立即开展走访调查工作,通过人员走访和查看监控,发现小利离家后曾借用楼下超市老板手机拨打电话,王浩在超市老板手机上查找到男友刘某的手机号,并在小利电脑中发现与刘某的聊天记录,两人相约见面,再一起去重庆打工生活。所长王福权立即安排陈华、王浩开始寻线追踪,通过大量走访发现刘某在简阳,随即出发前往简阳,到达后发现刘某已离开,并前往了重庆潼南。当晚凌晨3时,在当地平泉派出所的协助下找到了刘某,询问得知小利已离开潼南回家。但濛阳并没有传来小利回家的消息,她又是去哪了呢?

副所长陈华通过与报警人联系,了解到小利是遂宁人,从小与父母一起在遂宁生活长大,后家庭变故,其父母不具备监护管教条件,现在跟随报警人在濛阳生活。民警了解到情况后,初步判断小利可能前往遂宁。又立刻动身前往遂宁,24日上午,民警在遂宁市船山区辖区派出所的协助下将小利成功找回。经过马不停蹄地长途跋涉,披星戴月地奔赴寻找,三天两夜地连轴工作,前后共计辗转近千公里,联合三地警方共同寻找,小利一家人终于在三天后团聚了。

民警深入了解小利的家庭情况后,百般耐心地继续开展工作,力争找到最合适的监护方案,为小利的健康成长创造良好条件。经过多次组织小利的家人进行沟通协商,最终达成一致意见,决定将小利送至居住在遂宁的小姨家生活,并责令监护人加强家庭建设,营造良好的家庭教育氛围。

民警提醒,未成年人处于青春叛逆期,父母应加强家庭建设与家庭教育,营造良好的家庭教育氛围,注意教育的方式方法,对孩子既要关爱,也不能一味迁就,既要疏导,也不能在原则性问题上放任。耐心帮助孩子疏导消极情绪,切不可简单粗暴,以免造成不良后果。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