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四川省花样游泳第二期“新苗集训”在南充举行

2021-05-01 18:03:1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牛霄

四川在线记者 薛剑

五一小长假,当大部分人选择出外游玩时,她们却选择了拼搏。5月1日,由四川省体育局主办的2021年四川省花样游泳第二期“新苗集训”暨教练员培训班。在四川省南充市高级中学(临江校区)举行。经过前期的选拔和集训,来自自贡、南充、广元、绵阳、攀枝花、德阳等8个市州的80名运动员和14名教练员最终入选本期“新苗集训”。

2021年四川省花样游泳 “新苗集训”暨教练员培训班是四川省游泳协会为保持四川花样游泳项目在全国的领先优势,落实四川省全运会、奥运会“争金计划”,而组织实施的一项四川省花样游泳项目全运会、奥运会后备人才战略储备计划。第一期“新苗集训”已经于2021年2月在成都举行,共有59名运动员和7名教练员参加了集训。此次在南充进行的第二期集训,参加集训的人数、和参与市州的范围进一步扩大,共有来自自贡、南充、广元、绵阳、攀枝花、德阳等8个市州的80名运动员和14名教练员入选。值得一提的是,参加此次集训的运动员和教练员都已经在当地经过了第一轮的严格选拔。


花样游泳世界冠军蒋文文、蒋婷婷继续作为总教练参与到本期的集训当中,并亲自为此次为期5天的集训制定了详细训练计划。在5月1日的首个培训日中,蒋文文、蒋婷婷不仅为所有参加集训的小队员进行示范,还不厌其烦的纠正他们的动作。“参加本期集训的,80名运动员和14名教练员精神饱满。他们放弃了外出玩耍的机会,选择进行刻苦地训练。我们相信,在这5天的集训中通过所有教练员和运动员的共同努力,一定能够让孩子们受益匪浅,并取得显著的成效,让花样游泳的’浪花’不断朝着他们奔涌。”蒋文文和蒋婷婷说。


值得一提的是,四川省游泳协会新成立的研发创新委员会还将在本期集训中,运用大数据功能,对参训的每一位运动员做详细的数据收集和分析,以最科学的方式方法为四川花样游泳复兴提供强大的“内驱力”。四川省游泳协会主席李新双表示,四川省游泳协会将通过“新苗集训”,以成都为中心,逐步辐射全省所有地市州的青少年适龄儿童和具有潜质的花样游泳教练员,以拉网式选拔为手段,将全省所有符合花样游泳项目特点的人才挖掘出来,力争建立一支规模庞大、范围广泛的人才梯队,同时“激活”各地市州花样游泳运动的发展,力争帮助各地市州建立属于自己的花样游泳训练队。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