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玩转市州|嘉陵江畔百人齐奏古筝 《唱支山歌给党听》

2021-05-01 18:41:4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牛霄

黎涛 四川在线记者 蒲南溪

嘉陵江畔引吭高歌,百人古筝展演抒爱党情怀。5月1日,在南充市顺庆区滨江阳光广场,上演了一场“唱支山歌给党听”百人古筝齐奏演出,展演将传统文化与爱国情怀相结合,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祝福祖国母亲更加繁荣昌盛。


当日上午10时许,“唱支山歌给党听”百人古筝齐奏演出已准备就绪,近200名省内外音乐界的“大咖”,以及顺庆区热爱古筝演奏的小朋友全神贯注。指令一出,大家齐奏红色曲目《唱支山歌给党听》,旋律悠扬,气势磅礴,场面震撼。


舞台上年长者已有近60岁,年幼者不足10岁。年龄略长者身着白袍,年龄偏小的演奏人员身着红袍,从空中俯瞰,演奏队伍红白相间,形成了一个以红色为底,白色为骨的“100”大字,寓意为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献礼。舞台演出人员倾情演绎,观众席上的市民同样没有闲着。“唱支山歌给党听,我把党来比母亲,母亲只生了我的身,党的光辉照我心......”大家跟着旋律哼唱起来。众人沉浸在歌声和旋律中,中国共产党百年的奋斗历程、百年的光辉历史画面仿佛在眼前。


罗婷是一名古筝老师,入行10多年,有着数百场表演经历,但在她的印象中,类似今天这种近200人齐聚一堂完成红色曲目古筝表演的经历并不多。“作为一名有着11年党龄的共产党员,能够用自己的专业知识,以实际行动为我们党献礼,真的很激动,在以后的工作中我将继续发挥党员先进性,积极唱响主旋律,传播正能量。”


“百人齐奏,用最美的音乐庆祝建党100周年,展示了全区人民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家乡的良好精神风貌,激励着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顺庆建设‘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高质量发展示范区’贡献力量。”顺庆区文广旅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接下来将继续开展系列红色主题活动,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