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日报今日发表四川日报全媒体评论员文章 《继承和发扬优良传统 投身建功“十四五”新征程》

2021-05-01 18:57:1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牛霄

四川在线记者 郝勇

为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5月1日,四川日报以《继承和发扬优良传统 投身建功“十四五”新征程》为题,在头版发表四川日报全媒体评论员文章。

评论员文章说,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加快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的宏伟蓝图催人奋进,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责任重大、使命光荣。站在新的历史起点,我们要继承和发扬优良传统,积极投身建功“十四五”、奋进新征程的澎湃洪流。


四川日报全媒体评论员文章全文如下:

继承和发扬优良传统 投身建功“十四五”新征程

四川日报全媒体评论员

在“五一”国际劳动节到来之际,我们向获得全国、省五一劳动奖、工人先锋号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向全省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致以亲切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

劳动创造幸福,实干成就伟业。回望“十三五”,我省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治蜀兴川决策部署,综合实力显著提升,转型发展快速推进,改革创新蹄疾步稳,区域发展新格局基本形成,特别是2020年,我们既战疫又战贫,取得双胜利。正是劳动者的不懈奋斗,成就了一个充满活力、充满朝气的四川。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加快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的宏伟蓝图催人奋进,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责任重大、使命光荣。站在新的历史起点,我们要继承和发扬优良传统,积极投身建功“十四五”、奋进新征程的澎湃洪流。

奋进新征程,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全省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要自觉学先进赶先进,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焕发劳动热情,厚植工匠文化,恪守职业道德,将辛勤劳动、诚实劳动、创造性劳动作为自觉行为。要用劳模的先进事迹感召社会,用劳模的卓越贡献鼓舞士气,用劳模的优秀品质引领风尚,讲好劳模故事、讲好劳动故事、讲好工匠故事,让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观念蔚然成风。

奋进新征程,要擂响劳动和技能竞赛的战鼓。紧紧围绕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省委“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发展战略,广泛深入持久开展多种形式的劳动和技能竞赛,把开展劳动和技能竞赛同激励创新创造、提高职工素质结合起来,向中小微企业、非公企业延伸,不断拓展“五小”等群众性创新活动内涵,团结引领职工群众在经济建设主战场中再立新功、再创佳绩。

奋进新征程,要让劳动者更有保障更有尊严。在全社会倡导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的良好风尚,认真贯彻落实各项法律法规和政策举措,创造更多就业岗位,改善就业环境,提高就业质量,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健全和完善各种社会保障和救助体制,解决好广大劳动者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为每位劳动者立足岗位、施展才华、建功立业开辟广阔空间,凝聚起成就梦想的磅礴力量。

新起点开启新征程,新使命呼唤新担当。让我们努力在岗位上继续创造新的业绩,为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奋力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新胜利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