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漫游成都麓湖岛,与花植、音乐和戏剧不期而遇

2021-05-01 19:56:2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牛霄

四川在线记者 吴梦琳

对艺术的创造与表达,源于对自然的热爱与向往。5月1日至5月9日,以“植造成都”为主题的首届岛屿花植装置艺术展在成都天府新区麓客岛开展,麓湖水城景区携手映梦文化集结全国知名花植设计师,以植物为基础材料,以“爱与希望”为主题,用一种“生命力”表达创意,呈现一场浸沉于爱丽丝梦游仙境的体验式展览。

记者了解到,本届花植节包括不同规模、不同形态的花植设计,有花艺及周边品牌造“市”,还有植物版的时装周,更有独立音乐人和乐队、先锋戏剧展演,分布于岛内每个区域,与艺术来一场漫游偶遇。


视觉美之外,感悟花植艺术表达的丰富内涵

活动主办方介绍,此次展览汇集了三十余组多元品牌和主理人,将创意惊艳呈现,用充满“生命力”的表达,为城市增添更多与自然和谐共处的可能性,一起打造这场城市级独一无二的岛屿花植装置艺术展。

每一幅作品,不仅仅是视觉上的美,更有其独特内涵,作品所透露出的内容灵动和反映的美好祈求,需要用心去感悟。


这些作品中,有的是关于人与人、人与自然的关系探索,通过设计利用树枝、藤蔓、植物结合工业化现代镜面、金属材质,"椅子"作为媒介,营造了5组不同的"人物"故事情节:隔阂、独白、友情、位高权重、以大欺小,每组椅子有不同的隐喻解读。剧场沉浸式互动体验,观众可以进入到场景中,选择感兴趣的椅子造型进行拍照互动。

而另一个“⼥孩的⾐帽间秀场”,6具利用落叶、枯枝打造的植物穿戴装置,代表2020年全球的6次灾难:新冠疫情、澳大利亚山火、印尼水灾、地震、东非蝗灾、克什米尔雪崩,坐落在一条充满“荆棘”、“崎岖”、“坑洼”的“The long”之路上,另一侧则是展示的生活中的小美好,在提着气对抗之后,是“安心”。旨在告诉大家——即使有云的时候,你也知道月光就在那里。


沉浸式体验,一座岛上的艺术漫游

除了岛屿花植装置艺术,此次展览还设计了不同形式的艺术体验,在这座小岛上,随时随地,漫游于不同艺术之间。

人体花艺设计师提前设计定制人体花艺作品融入花植装置设计,进行城市巡游;风靡全网的景德镇蓝色陶艺品、野狗商店x「植造成都」限量发行《壹页成都》、盒马鲜生现场贩售新鲜、插画和手工结合的吾空空等文创市集感受人间烟火。


除此之外,5月1日-4日,音乐戏剧驻岛计划在主舞台区域,蔡青年、穆静、阿司匹林、就木异象等歌手以及沉浸式戏剧、即兴戏剧、街头戏剧等集结来到麓湖水城景区,连续四天轮番嗨唱。

作为公园城市建设的生动实践,近年来麓湖水城景区持续推出了音乐戏剧驻岛计划、麓湖花岛节、春之森camp、汉服花朝节,到渔获节、湖畔音乐会等丰富多彩活动。


活动主办方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植造展把绿植与花植艺术化,将日常与艺术完美融合,以世界级的花艺展示为主轴,辅以国际范的花车巡游、先锋前卫的花艺艺人走秀,加入与之衍生的花市、音乐、美食等等,演绎一场精彩丰富的艺术之宴,由天府新区角落一隅开始蔓延到整个城市、从生活小细节开始提升对于“美的品味”,为成都这座美丽宜居公园城市建设增添又一张名片。

(主办方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