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假期 四川丹巴旅游加快有序复苏

2021-05-01 20:24:3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牛霄

四川在线记者 杨艺茂

古碉巍然耸立、藏寨星罗棋布、美人婀娜端庄,晨瞰云雾缭绕、暮观落霞满天,蓝天白云下、小桥流水间,宛若世外桃源般的丹巴美景让八方游人叹为观止。

记者从甘孜州丹巴县文广旅局获悉,“五一”假期首日,丹巴县共接待游客12100人次,同比增加35%,实现旅游综合收入1331万元,同比增加35%,其中,甲居景区门票收入同比增加113 %,疫后旅游市场呈现加快有序复苏的喜人态势。


据不完全统计,今年5月1日至5月3日,当地重点涉旅乡镇的民宿接待预订率已达85%以上,部分高品质民宿预订率已达100%。县城酒店和其它民宿接待床位尚比较充裕,5月4日至5月5日的接待床位也较为充裕,游客可通过网上或电话预订前往入住。同时,今年,丹巴县唯一收取门票的甲居藏寨景区对重庆、广东籍游客实行门票五折优惠,对景区内住宿和团队游客实行门票八折优惠,该县中路藏寨、梭坡藏寨、党岭、莫斯卡等景区景点继续实行免费入园政策。


在“中国最美丽的乡村”甲居藏寨,新建成不久的则姆花园内,20余亩壮观艳丽的玫瑰花悄然绽放,游人们纷纷驻足观赏,拿出手机相机不断地按下快门。甲居二村的罗布民宿,原滋原味的嘉绒藏楼屹立在风景如画的山谷间,五层小楼上,挂满了金黄的玉米棒子,红白相间的院墙、错落有致的碉窗流淌着嘉绒古老的文化遗存,四面八方自驾而来的游客车辆停满了院坝。民宿老板罗尔布一边忙碌一边开心地说:“我有23间房,1号到3号都订满了。疫情常态化防控以来,生意还没有这么好过,今年真是一个好年头!”


据甲居景区管委会主任、甲居镇党委书记岳国军介绍,5月1日当晚,甲居藏寨一、二村民宿接待全部满客,入住游客达到了2400余人,5月2日和3日预计游客量还将会持续增长。

据了解,“五一”期间,丹巴县成立了县委政府主要领导为双组长的假日工作组,各部门围绕旅游环境、市场秩序、交通保畅、食品卫生、森林草原防灭火、疫情防控等全面强化旅游接待和综合保障工作,重点涉旅部门、涉旅乡镇和涉旅岗位实行了24小时全员上岗制。针对游人终端服务,该县在县城、甲居、中路、梭坡、党岭和莫斯卡等主要景区设置亲情化旅游咨询服务点位20余个,为各地游人提供全方位的综合服务。


丹巴县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局长李松华表示,今年五一,我县旅游接待整体呈现重点旅游村寨人气高,全县旅游酒店供需两旺,传统民俗客栈持续走俏,综合服务保障坚强有力的良好态势。欢迎广大游客随时到丹巴县体验古碉、藏寨、美人谷的独特魅力。

(丹巴县文广旅局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