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玩转市州|最新避堵攻略来了!到雅安的游客看这里

2021-05-03 16:16:3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牛霄

四川在线记者 薛维睿

“五一”长假前两日,雅安市雨城区、名山区等地相继迎来了人车流高峰。5月3日,记者从雅安交警获悉,成雅、邛名高速公路相继管制,蒙顶山、碧峰峡、上里古镇、达瓦更扎、神木垒景区车位相继饱和。

雅安公安交警部门预判,5月3日至4日,雅安及周边道路或将持续拥堵。据交管部门数据分析,堵点分别位于碧峰峡、上里、神木垒等旅游景区道路,再次提醒游客,碧峰峡景区每日限流3万人,神木垒景区每日限流0.3万人,达瓦更扎景区每日限流0.28万人。

景区限流,合理安排行程以及游览地点才是有效避堵最好方式。雅安公安交警送上最新避堵攻略:

准备前往碧峰峡、上里的朋友请注意:

五一期间,雨城区内所有路边蓝、红色限时停车车位,全天候免费开放(开放时间为4月30日上午8时至5月6日0时)。

此外,公安交警还在雨城区内具备停车条件的大型商场、小区、景区路段(非主干道路段),设置“情满旅途”节假日便民停车位。在雨城区设置了全天免费的“情满旅途”停车点,同样是全天候免费开放。

5月3日起,碧峰峡、上里当地党政部门将增派劝导员,若碧峰峡停车出现饱和,将对车辆向上里方向进行分流。游客朋友可根据指挥,先前往上里古镇方向游玩后在前往碧峰峡。家住碧峰峡路一线的市民朋友,请合理安排,错峰出行。

准备前往神木垒、达瓦更扎的朋友请注意:

据了解,目前宝兴县神木垒、达瓦更扎景区5月2日、3日预约量已达到饱和状态,4日、5日还有少量余票。现达瓦更扎景区及硗碛藏寨·神木垒景区内游客量较多,部分路段交通拥堵。

请近期计划到达瓦更扎景区及硗碛藏寨·神木垒景区的游客选择4日、5日前往景区并提前做好网上预订,当日未预约成功的游客,请合理安排行程,可提前在景区官方网站上预约预订景区剩余假日票。也可前往景区周边或其他景区游览。

此外,交警提醒广大游客谨慎驾驶、安全出行:

雅安全境山区较多,部分路段每日凌晨5时至10时时段辖区易起雾,雾天视线不佳。行车请注意正确使用灯光,严格遵守规定限速行驶,与前车保持足够的安全距离,切勿盲目超车;辖区雾天较多。雾天、雨天行车,请开启行车灯、雾灯,必要时开启危险报警闪光灯。

长假期间车流量较大,道路交通流量呈上升趋势,在道路上行驶时,请广大驾驶员朋友注意控制车速、保持车距,经过路口、弯道时请减速行驶,切勿随意超车、占道停车。

安全带就是生命带,行车过程中请驾乘人员务必全程系好安全带,若带儿童出行,请为其准备合适的安全座椅,避免将儿童放在副驾驶或怀抱儿童。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