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劳动者 ▏王晋:坚守岗位,努力奋进,用中国速度赶超世界

2021-05-04 17:25:2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博尔

四川在线记者 郝勇

[人物名片]

王晋,中建三局集团有限公司东安湖体育公园三馆总承包工程项目部经理、工程师,2021年4月,获得全国五一劳动奖章。


这个“五一”假期怎么过?

“我和项目上的所有建设者们一起坚守岗位,努力奋进,用中国速度赶超世界。”5月4日,王晋站在某项目工地上对记者说。

工地上的环境并不舒适,枯燥、嘈杂,偶尔尘土飞扬。王晋戴着安全帽,对施工环节逐一检查。“工程师的工作容不得一点马虎,不仅要建得美观,更要建得安全。”不论是烈日当空还是瓢泼大雨,在王晋负责的施工场地上,都可以见到他忙碌的身影。

“当你看着那一个个项目完工,崭新地出现在市民眼前并被他们喜欢,那种成就感是任何事物都无法替代的。”王晋说。

“我记得那是1998年,我第一次和家里人去到深圳,见到书里讲的‘摩天大楼’,真的很震撼。”儿时的所见在王晋心里留下深刻的印象,“什么时候我也能盖这样的大楼该有多好。”王晋时常这样想。

多年以后,王晋带着这样的梦想考取了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建筑工程专业,毕业后进入中建三局。直至今日,他依然从事着这份热爱多年的工作。


谈及参与建筑设计项目,王晋更是滔滔不绝。一个建筑的美观,往往伴随着施工时的无从下手。“好的设计,一定是有创新的,审美上的创新、用材上的创新,但如果要把这些图纸上的设计变成现实,背后所要付出的心血是无法衡量的。”在王晋看来,把设计图纸可视化,让施工工人更好地看懂设计,才能更快地把项目落地。在实践中,他和他的同事将BIM+智慧工地管理系统,综合运用在施工过程中,为项目缩短了工期。

工作之余,工友们的生活起居引起了他的注意,“大家工作都很辛苦,保安全、保工期。除此之外,还要为他们的身体健康着想。”为此,他专门发起“东安湖夜跑”。

在王晋的带领下,青龙湖、兴隆湖、白鹭湾等好几个公园绿道都成为他们的打卡地。而现如今,“东安湖夜跑”已经成为了他和工友们的默契之谈。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