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劳动者 ▏付强:要想把工作做好,就要有“钻牛角尖”的精神

2021-05-04 17:25:2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博尔

四川在线记者 郝勇

[人物名片]

付强,是成都东部新区帝欧家居股份有限公司的一名工人,从业21年间,他一直从事着坐便器和水箱的灌溉定型工作。2021年4月,获得全国五一劳动奖章。

对于付强来说,要想把工作做好,就要有“钻牛角尖”的精神。不善言辞的付强是这么说,也是这样干的。

为了更高效率地完成工作,付强在一次次的实践中发现,传统的灌浆方法需要大量的填充材料。成本高,还增加了坐便器的整体重量,对生产效率造成巨大影响。

于是,经过潜心钻研,付强创新性地提出了“升高水箱反膜,缩小填充空间”的建议,用这样的方式在不影响坐便器的质量及美观的条件下还节省了填充原料。从2013年起,付强提出的灌溉方式被公司采用,每年为公司节约成本近40万元。

“做好本职工作的过程中要不断地思考创新,在和工友们的相处生活中要真诚待人。这些都是我工作中积累的经验之谈,当你认真对待自己的工作以及身边的同事时,自己的内心才会感觉舒坦。”付强说。

在同事眼中,付强还是个热心肠。遇事儿必帮,不求回报。工友家里火灾,付强得到消息后主动上门给予帮助;在春节期间,他主动组织班组对残疾贫困员工和家人进行慰问;一位组员不幸发生车祸,付强也多次利用下班时间往返50多公里去医院探望照顾。

“工作20多年,很多时候工友们更像家里人,力所能及地给予他人帮助,是我作为家人该做的。”付强从不认为帮助工友是件麻烦事儿,而他的工友也把这一份份帮助牢记心底。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