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锁“五一”新玩法②|安仁推出IP沉浸式戏剧游戏,古镇新场景吸引大批年轻游客

2021-05-04 18:01:1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博尔

四川在线记者 郭静雯

当旗袍秀遇上二次元,当老公馆遇上新科技,当博物馆遇上新潮流,奇妙的化学反应让这个五一节的安仁古镇成为年轻游客打卡的热门目的地。




5月4日,记者从大邑县文体旅局获悉,五一假日期间,安仁·中国博物馆小镇创新文旅新消费场景,吸引了大批年轻游客,假日前3天共接待游客超20万人次,单日门票收入约百万元。其中,融合了新消费场景的旗袍秀、《今时今日安仁·乐境》IP沉浸式戏剧游戏、锦绣安仁奇境花园成为”吸睛“与“吸金”元素。



假期首日,第九届“穿上旗袍去安仁”活动在安仁古镇国家宝藏前拉开序幕。一首安仁版《晨光曲》吸引了全场观众的注意力,优雅的舞姿、高还原度的制作、融入了安仁古镇的特色,在场观众纷纷拿出了手头的相机手机拍照分享。精选民国金曲串烧和小丑表演互动环节让活动现场充满了梦幻氛围,旗袍舞蹈演员送上的一曲《魅惑》和新民乐演奏表演,更是寓情于景,让现场观众充分感受安仁古镇的独特风情。



紧接着,旗袍巡游正式开始,小姐姐们身着各式旗袍,手撑油纸伞,缓步行走在古镇青石板路上,仿佛一秒穿越回上个世纪。游客们纷纷自发换装,也加入到这场独具韵味和充满体验感的表演中,成为人群中的一道亮丽风景。沿途还可打卡方知书房、咖啡博物馆、安仁公馆酒店等,充满趣味与惊喜。

据了解,“穿上旗袍去安仁”活动是安仁创新打造的旗袍产业链消费新场景,已成功举办了八届,活动契合安仁古镇老公馆等独特历史文化资源,以活动为主线,形成文化、娱乐等多产业互动,已成为安仁古镇一张响亮的文化名片。

除此之外,《今时今日安仁·乐境》IP沉浸式戏剧游戏、奇境花园等多个契合年轻人的新消费场景也大幅带动景区收入。


5月2日上午,《今时今日安仁·乐境》IP沉浸式体验戏剧游戏揭幕,四面八方的“戏精小伙伴”们汇集于此,比比谁才是“安仁·福尔摩斯”。七大场景七大风格剧本,多种剧情发展路径和结果,年轻人钟情的“剧本杀”新玩法在安仁古镇火热上演,再加上npc们逼真的演技,游戏过程中充满代入感与趣味性。到了晚上,循着灯光看一场老公馆沉浸式戏剧演出《今时今日安仁》,让戏剧体验再次升级。


成都安仁华侨城文化旅游开发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从日到夜,从戏剧到游戏,从体验到消费,新生用户+新奇场景+新鲜内容+新趣消费,一个崭新的安仁文化内容平台正在开启。”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