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锁“五一”新玩法④|学党史忆长征,海螺沟红色旅游人气旺

2021-05-04 18:58:5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博尔

四川在线记者 杨艺茂

5月3-4日,“五一”小长假进入后阶段,海螺沟景区磨西红军长征陈列馆在这两天也迎来了游客高峰,不少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在这里以旅游的方式,接受了传统红色革命教育。数据显示,截至5月4日13时,磨西红军长征陈列馆累计接待参观游客6361人,接待人次同比翻番。

磨西红军长征陈列馆坐落于磨西古镇的中心,以丰富的图片、展板、实物及逼真的故事场景为主体,再现红军长征的艰苦岁月和英勇顽强的革命精神。这个“五一”小长假,陈列馆免费向群众和游客开放,并且还提供免费讲解等便民服务,以便让游客更好地了解长征历史。

海螺沟景区管理局有关负责人介绍,假期间,带着家人、朋友组团而来的游客络绎不绝,大家在这里寻访先辈足迹,进行党史学习教育,真切感受红色文化的魅力,在感受海螺沟雪山风光的同时,也能获取红色故事。

来自成都的张先生一家,这个假期专程到磨西,就是为了带孩子一起感受长征精神,聆听长征故事,让孩子们深刻感受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感受伟大祖国翻天覆地的变化。张先生说,借着假期,带小朋友们到海螺沟轻松一下,了解一下红色历史的脉络,给他们一些红色的传统文化教育。纪念馆里面的历史题材很多,而且看了之后,感觉当年共产党一路走到今天是非常的不容易,所以要告诉小朋友,要珍惜现在的美好的幸福生活。“今年也是建党100周年,所以在这一个特殊的历史时刻,带小朋友们一起过来,一个是缅怀先烈,也是对我们未来更好的去生活工作有更多的一些感受和感悟。”

据统计,截至5月4日15时,海螺沟地区接待游客9954 人,同比增长146.26%(其中海螺沟冰川森林公园接待游客5580人,同比增长73.99%;门票收入39.78万元,同比增长71.17%);实现旅游综合收入2189.88万元,同比增长146.26%。假期前四天,海螺沟地区累计接待61281人,同比增长168.88%,其中海螺沟景区接待34843人,同比增长83.44%。

(海螺沟景区管理局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