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三岁男孩景区与家人走散,森林消防员帮助其找到家人

2021-05-04 19:10:3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博尔

刘子彬 四川在线记者 黄大海

5月3日16时许,甘孜州森林消防支队峨眉山市驻防分队峨眉山金顶执勤组的消防员正常开展日常勤务时,一名小男孩哭着找到他们:“消防员叔叔,我找不到爸爸妈妈了,我害怕。”消防员晏佳鑫立刻意识到小男孩应该是和家人走散了,由于来往游客较多,他把小男孩抱在怀里,不断安抚这名小男孩情绪。

随后,在晏佳鑫的安抚下,小男孩很快停下了哭声,消防员又询问了周围的游客,也没有发现小孩的父母。为了尽快帮孩子找到家人,晏佳鑫立即用对讲机和手机联系了金顶各点位的消防员之后,一边继续安抚孩子的情绪,一边耐心询问,根据小男孩所说,他叫明明(化名)今年3岁半了,是和家人一块儿出来,上山的时候与家人走散了,因为孩子太小,说不清楚父母的名字,只记得爷爷奶奶衣服的颜色,随后消防员根据小朋友提供的信息寻找其家人,20分钟后,消防员帮助明明找到了家长。

经询问得知,他们从成都过来游玩,一开始孩子在周围玩,后来跟着大一点的孩子玩,等找孩子时哪里也找不到了,才意识到孩子可能是走失了,于是在周围到处找,正好碰到抱着孩子找家长的消防员,看见母亲,小男孩儿立刻飞奔进母亲怀里,家长激动地向消防员连声道谢。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