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中养八哥引来三条蛇,消防捕蛇解民忧

2021-05-04 19:11:2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博尔

青吉好 四川在线记者 黄大海

家里来了一条蛇就令人毛骨悚然,更何况同时出现了三条蛇,这是蛇在开会吗?5月3日,四川省彭州市桂花镇青桥村5组的蒲先生家里就来了三位不速之客,望着鸟笼中的八哥垂涎三尺。蒲先生立即拨打了119求助电话,当地消防及时赶到现场,成功捕获了一条两斤重的菜花蛇。

3日晚日19时11分许,彭州市丽春专职消防队接到指挥中心调度称:彭州市桂花镇青桥村5组居民屋内有蛇,5名队员立即携带捕蛇器具前往处置。19分34分,消防人员到达现场,在蒲先生的带领下,来到蛇藏身的地方。消防人员打着强光电筒四处搜寻蛇的踪迹。

消防队员侦查后发现,蛇藏在房屋顶缝隙处,于是便拿来梯子,拓宽视野四处寻找,并清理了堆放的杂物间,为捕蛇做好准备工作。经过半小时寻找,终于在屋顶房梁缝隙处发现了一条菜花蛇露出的半截尾巴,消防人员抓住蛇的尾巴,慢慢往外拖拽,并利用捕蛇夹成功捕获,放进了编织袋中。救援人员发现,这条菜花蛇有1米多长,约两斤重。在蒲先生家,消防人员继续寻找另外两条蛇,始终没能找到。

家里怎么来了三条蛇?消防人员最终在房梁下悬挂的鸟笼找到答案。原来三条蛇都是奔着鸟笼中的八哥来的,从变形裂开的鸟笼看出,已经有蛇光顾鸟笼,蒲先生也证实了这点。当日下午就听见八哥鸟笼处有异响,蒲先生随即前来察看,惊动了想偷食的菜花蛇,所幸发现及时,八哥幸免于难,哪知看到了好几条蛇,蒲先生只好拨打119求助。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