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不“打烊”,成都天府公安坚守岗位

2021-05-04 19:14:0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博尔

四川在线记者 伍力

5月1日中午时分,烈日炎炎,酷暑袭至。成都西博城3号门外有一女子疑似中暑晕倒。接指令后,正在附近巡逻执勤的成都市公安局天府新区分局督察大队、法制大队警力立即赶到现场。“来,让一让,请大家不要围观!”民警曾俊波和何伟一边有序开展人群疏导和秩序维护工作,一边配合医护人员及时将该女子送医救治。“报告指挥部,晕倒群众已经被送往医院治疗,目前现场恢复正常。”处理完紧急情况后,民警又顶着烈日正常开展巡逻。

5月2日上午10时30分许,分局治安支队巡警大队民警王鑫与同事按照安排在天府大道开展巡逻工作。行至天府大道正兴立交时,王鑫发现前方有人正趟在马路上,可能是发生交通事故了。“快,前面停车,看看怎么回事?”经询问,原来是发生了一起小轿车和电瓶车的交通剐蹭事故,有人倒地受伤。“快,到前面提示过往车辆,注意安全!”见双方当事人顾着理论事故责任,并未做任何安全警示防护,王鑫一边引导着主道上行驶而来的车辆,一边指挥着同行的辅警陈浪到前方引导闸道上的车辆。经过一番工作,双方情绪也都平稳了下来。在护送伤者上救护车,交警也赶到现场处理事故后,王鑫和同事又恢复了正常巡逻工作。

5月2日下午,华阳派出所民警王伟带领辅警在南湖梦幻岛公园内步巡时,发现路旁一名小女孩在哭泣。“小朋友怎么啦?怎么一个人在这里,你爸爸妈妈呢?”王伟见状,赶紧上前安抚小女孩,并耐心询问情况。原来,小女孩在园区玩耍时不小心与妈妈走散了,自己找了好久也没找到妈妈,于是就伤心地哭了起来。幸运的是小女孩记得妈妈的电话,于是王伟通过电话联系上了小女孩的妈妈,并将小女孩安全带到其身边。“景区人多,家长还是要多加小心哈!小朋友也要记得随时拉住大人的手哦!”看到小女孩脸上露出笑容,王伟不忘又叮嘱一番。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