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log|青年节,广安迪迪带你“云游”南昌小平小道

2021-05-04 21:23:2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博尔

广安观察 吴迪 四川在线记者 何浩源

今年"五一"假期,记者从四川广安邓小平的家乡,  来到1176公里以外的江西省南昌市新建区望城省庄村,这里是小平同志上世纪60年代末、70年代初曾经生活过的地方,如今开辟为小平小道陈列馆。

这是一处红色主题展馆,这里的镇馆之宝,既不是贵重的文物,也不是精美的艺术品,而是一条蜿蜒曲折、偏僻幽静的乡间小道。在这条长1.5公里的小道上,邓小平曾经走了三年零四个月,所以直到今天,人们仍把这条小道称作“小平小道”。

“之前在书上经常读到邓小平的传记,这次和家人来南昌旅游专门过来看看他曾经生活过的地方。”来自福建的韦子钧在走过小平小道之后告诉记者,小平爷爷那种沉稳应对挫折、善于开拓创新的精神,值得我们这些青年人学习!”

据了解,陈列馆共分"小平小道"纪念馆区、革命史迹浏览区、“小平铜像”、“小平车间”、“艰难岁月展厅”、“邓林摄影展厅”、“车辆陈列展厅”、“小平会场”、“休闲广场”等。据工作人员介绍,“五一”期间每天入园游客高达一千人次。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