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脑洞”来袭!大学生艺术实践工作坊暨艺术作品展览在成都开幕

2021-05-06 14:57:3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余义勇

四川在线记者 邓翔沣 林嘉薇 摄影 肖雨杨 吴枫

5月6日下午,大学生艺术实践工作坊暨艺术作品展览在成都东郊记忆·国际艺术展览中心开幕。据悉,作为全国第六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的系列活动之一,大学生艺术实践工作坊暨艺术作品展览将在东郊记忆·国际艺术展览中心持续展示7天,集中展示来自全国各地大学生的创新成果、艺术作品等。

值得一提的是,大学生艺术实践工作坊的工作坊艺术表现模式是四川首创,在全国中小学艺术展演中率先推广,在2018年第五届上海大艺展上首次纳入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并持续推广开展。

据悉,大学生艺术实践工作坊将现场展示43 个作坊,工作坊展示以“艺术的创意与创新”为主题,分为“艺术与科技”、“艺术与校园”、“艺术与生活”、“艺术与美丽乡村”四个方向。大学生艺术实践工作坊以动静结合的方式,呈现具有地域特征、民族特色和文化内涵的优秀艺术项目,展现大学生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深厚情感,是高校美育创新成果、学生艺术创意理念转化和表达的互动平台。

本次大学生艺术实践工作坊共有3个来自四川的工作坊,分别为西南交通大学《轨道交通设计工作坊》、南充职业技术学院《川北皮影艺术实践工作坊》、四川文理学院《川东乡村振兴规划设计艺术工作坊》,从内容和形式上都体现了大学生创新创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和投入祖国建设的青年风采。

在艺术作品方面,现场将展示253件,包括学生绘画31件、设计20件、摄影15件、书法篆刻24件;高校校长书画摄影作品163件。艺术作品展示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突出时代特征、校园特色、学生特点,体现向真、向善、向美、向上的精神特质。

现场有哪些好玩、好看的?各地大学生们又有哪些让人意想不到的“脑洞”?四川在线记者将为你带来持续报道,敬请关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