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问政热点丨开盘时一个名字,交房时又摘牌换名?网友投诉:碧桂园涉嫌贴牌售楼

2021-05-07 18:15:4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了

截止5月7日,四川日报全媒体问政四川平台收到网友留言401条,政府职能部门回复482条。网友反映的问题主要集中在城建、交通等领域。

问政热点一

网友投诉:碧桂园的小区贴牌销售>>>

5月7日,成都高新区一楼盘业主在问政四川上投诉,小区大门悬挂了两年之久的“碧桂园沁云里””名牌被开发商摘除,试图换上了“沁园世纪广场”的名牌,在业主的集体反对下才未成功。业主们从相关部门咨询得知,小区在民政局的备案名是“沁园世纪广场”,这与开盘售楼宣传时的“碧桂园沁云里”的名字完全不符。这让小区业主无法接受:楼盘竟然能贴牌销售?碧桂园的操作涉嫌欺诈吗?

业主表示,目前该小区仍然处于无名小区状态,再加上室内装修质量差等诸多问题,很多业主至今不敢收房。

问政热点二

 

网友投诉:修路导致自建住屋开裂漏水>>>

网友称,他是绵阳安州区河清镇广红村十三组的村民。去年,他家住房旁的道路开始修宝雎路。本来修路是一件好事,可是对他们家而言却是一种伤害。他家的房子是平房,上圈梁下圈梁构造柱都是混凝土。修路之后,施工方的压路机震动把他家的墙面全部震裂了。他找了当地政府讨要说法,但却一直没得到回复。一年多过去了,他也不知道该怎么办。

网友家的天花板出现裂缝

问政热点三

 

网友求助:资中县发轮镇永新村还是泥巴路>>>

网友称,资中县发轮镇永新村迄今为止还是泥巴路,下雨天根本没法走,村上已经组织村民缴纳了修路费,但钱交一年了,路还是修不起。“请问何时能修?村村通公路的口号喊了多少年了,是领导不作为,还是钱出少了?”

在四川有困难,找问政四川。如果您在四川遇到了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请登录四川日报全媒体“问政四川”平台或拨打民情热线(028-86968696)留言反映、求助或建议。我们将充分发挥平台的互动联系作用及舆论监督功能,第一时间传递民声,推动问题得以及时解决——听得见声音,看得见态度。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