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银行近1亿股股份拍卖结果来了!广安国资成“新股东”

2021-05-07 21:04:2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牛霄

四川在线记者 彭瑀珩

5月7日,阿里拍卖平台公布了四川濠吉食品集团所持有的四川银行近1亿股股权拍卖结果。在《网络拍卖竞价结果》的公示中,用户姓名为广安金财投融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最高应价胜出,拍卖成交价格约为1.3亿元。

拍卖信息显示,仅有一位买家缴纳保证金入场,仅一次出价。

据广安金财投融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官网介绍,该公司成立于2014年12月23日,注册资本金20亿元,是广安市政府直属的国有控股企业。记者查阅企查查得知,公司实际控制人为广安市国资委,拥有90%的股权,另外10%的股权所有者为四川省财政厅。公司董事长蒋德澍历任广安市农发办主任,广安市财政局副局长,广安市农业信贷担保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

该公司定位为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以投融资为主营业务。根据公司披露,截止2020年底,累计实现营业总收入达39.38亿元,利润总额9.47亿元。累计投资95.66亿元,融资50.54亿元,并表资产规模突破218亿元。

此前,成都市中级人民法院定于5月6日10:00时至5月7日10:00时,对四川濠吉食品集团有限公司持有的四川银行股权在淘宝网司法拍卖平台公开,涉案财产99970393股,起拍价为12996.1511万元,拍卖原因为浙商银行成都分行的借款合同纠纷。

“前任”股东四川濠吉食品有限公司是从四川凉山州普格县发展起来的一家业内知名调味品公司,曾靠消费者所熟知的“豪吉鸡精”打开市场。但目前,“豪吉鸡精”生产企业四川豪吉食品有限公司已由瑞士雀巢公司控股,四川豪吉食品有限公司称,濠吉集团已没有“豪吉”品牌的使用权,其各种经营行为也与该公司无关。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