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配12万剂新冠疫苗 成都郫都区确保8所高校师生接种全覆盖

2021-05-10 21:49:0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邓童童

高校是人员最为密集的场所之一,高校师生人数众多,在高校中开展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建立有效的免疫屏障,对疫情防控工作有着重要意义。

成都市郫都区近日调配了12万剂新冠病毒疫苗,将全部用于全区八所高校的师生接种,做到区内高校师生接种全覆盖。

西南交通大学犀浦校区接种点 李幽 拍摄

郫都区按照要求统一接种流程,抽调区内医疗机构近千名医务人员投入到高校接种工作。

5月9日,郫都区已在西华大学、西南交通大学、四川传媒学院启动高校师生首剂接种,当日共接种13393剂次。

成都工贸职业技术学院接种点 余李韩逸 拍摄

5月10日,郫都区内的8所高校(即:西南交通大学犀浦板区、西华大学、成都工贸职业技术学院、成都银杏酒店管理学院、成都工业学院、成都纺织高等专科学校、四川传媒学院、四川工商学院)都已展开紧锣密鼓的接种工作,截止到20:00,共已接种47454剂次。

接种现场  郫都区红光街道卫生院  兰立林 拍摄

12万剂疫苗计划在7天内完成。为又快又好地完成此次接种计划,郫都区卫生健康局高度重视,局领导和中层干部分片包干制,每日进行现场督查,每日汇总通报接种进度,现场发现的问题及时解决,确保接种效率和安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