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播报丨电瓶车在电梯内爆燃,成都一小区多人受伤

2021-05-10 22:41:3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何勇

四川在线记者 黄大海 范华 卢春阳

5月11日凌晨20分,四川在线记者在事发处看到,现场散落爆燃电瓶车部分零件及使用说明书。说明书上显示,出事电瓶车商标为——领唯电动车,由浙江永康市领帆工贸有限公司生产。

记者搜索主流电商平台,均未发现有该品牌电动自行车的销售。天眼查显示,该公司注册资本50万元,经营范围为日用五金制品,健身器材、五金工具、园林工具、家用电器等的制造、加工、销售。经营范围中并不包含与电动自行车直接相关的信息。

5月10日晚11时30分,虽然夜已深,但成华区丛树家园小区还有部分住户未散去,仍对傍晚发生的事故心有余悸。一位住户告诉川观新闻记者,小区物管平时张贴了告示,要求电瓶车不进电梯,停放在指定停车点,也制止过让电瓶车进电梯的人,但仍然有住户照旧。“这种不自觉的行为,会害人害己!真的要杜绝电瓶车上楼!”

视频剪辑:李蕾

丛树家园物业管理部经理廖智接受四川在线记者采访称,小区物管此前已通过海报、告知书、当面劝阻等多种方式禁止业主将电瓶车推入电梯。待事件妥善处理后,小区将安装电瓶车进入电梯报警装置,杜绝电瓶车进入单元。

视频剪辑:李蕾

此外,四川在线记者了解到,目前,事发单元的未起火的2部电梯仍能正常运行,起火电梯处于封闭状态。

5月10日晚11时,四川在线记者来到成华区丛树家园小区,看到事发爆燃的电瓶车倒放在地上。

事发的9栋一单元外已拉起警戒线。

针对部分网友反映的,将电瓶车推上楼系小区非机动车车库有开关门时间,回家太晚没法停放。四川在线记者了解到,该小区存放电瓶车的车库门上用粉笔写着各个时间段的开门时间(早上6:00开放至晚上11:00)。

该小区居民也表示,电瓶车指定停放点早上6:00开放至晚上11:00,夜间开门1元1次。

 

四川在线记者 黄大海

5月10日晚,一则电瓶车进入电梯后突然起火视频在网上流传。四川在线记者从成都消防获悉,该事件发生在成都市成华区丛树家园小区,成华区消防救援大队出警灭火后将几名伤者移交给120救治。

电梯内视频截图

电梯内视频截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