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寿:“背篼老师”送教上门 让爱没有距离

2021-05-10 22:50:0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陈鹏


视觉四川 潘建勇 摄

5月9日,眉山市仁寿县特殊教育学校老师背着学习、生活用品,行走在送教上门乡间小道上。在眉山市仁寿县,有一支常年行走在乡间的“背篼老师”队伍,他们是由当地特殊教育学校老师组成的送教上门志愿服务队。

为了让每一位身患重度残疾、生活完全不能自理的孩子,享受到平等的教育,老师们利用周末和节假日,上门义务为这群特殊孩子讲授语文、数学、美术等课程。这些孩子一般远居山村,家庭条件艰苦,老师们在送教上门时,还经常给他们带去衣服、食物和学习用品,让孩子们零距离感受到了社会的关爱。为方便携带,6年来,老师们都用背篼装各种用品,一来二往,成了行走在乡间的一道特殊风景,被当地群众亲切地称为“背篼老师”。


5月9日,眉山市仁寿县特殊教育学校老师背着学习、生活用品,行走在送教上门乡间小道上。


仁寿县特殊教育学校老师正在上门辅导孩子。

 


仁寿县特殊教育学校老师正在上门辅导孩子。

 


仁寿县特殊教育学校老师正在把学习、生活用品装在背篼里,做送教上门的准备。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