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坐国产民机重“走”长征路,成都航空红色精品航线今全线贯通

2021-05-11 12:38:5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余义勇

四川在线记者 王眉灵

5月11日,随着国产ARJ21飞机平稳降落井冈山机场,成都航空成都=井冈山=遵义航线宣告开通,国产ARJ21飞机全面贯通了红军万里长征之路的井冈山、遵义、西昌、延安四大红色航点,成都航空精心打造的红色精品旅游航线网络全面构建,为追寻红色印迹,传承革命精神搭建起了便捷空中桥梁。

ARJ21飞机是我国首款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喷气式支线客机,2016年6月起在其全球首家用户成都航空开启商业运营。商业运营近5年来,成都航空已拥有最大的ARJ21机队规模,先后用国产ARJ21飞机执飞开通了包括一般高原航线、延伸跨水航线、特殊机场航线、国际航线在内的92条干支结合航线,通达上海、成都、哈尔滨、符拉迪沃斯托克等62座国内外城市,安全运输旅客逾170万人次。


今年是四川“重走长征路·奋进新征程”红色旅游年,成都航空使用国产ARJ21飞机重点推出多条红色旅游航线,以弘扬红色文化,献礼建党百年华诞。此前已先后开通了成都=延安、成都=西昌、成都=遵义、延安=西昌=遵义等系列红色航线,今天,成都=井冈山=遵义航线的开通,实现了井冈山-遵义-西昌-延安等红色航点的互联互通,让乘坐国产民机开启红色追寻之旅的选择更加丰富。

在今天的首航航班上,成都航空党员乘务示范组精心开展了空中活动。走入客舱,国产ARJ21飞机航班上,洋溢着浓郁的红色文化气息:座椅头片、行李架统一了红色背景, “走进国产民机,感受中国力量”字样格外醒目;内容丰富的红色主题书籍放置在座椅口袋;耳熟能详的红色经典歌曲回荡在客舱中。

当飞机驶上万米高空,一场精彩的民机和党史知识竞赛上演,通过党员乘务示范组组员的介绍和几轮问答,旅客们加深了对国产ARJ21飞机的了解和认识,上了一堂特殊的党史“微党课”。

成都航空相关负责人介绍,在各红色航线开通的基础上,成都航空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民航和大飞机事业发展,已推出研学交流、红色观光等多款红色旅游定制产品,航班保障、培训教育、红色观光等均可提供专人定制服务,丰富多彩的红色旅游产品可满足人们多样化红色文化旅游需求。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