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电瓶车爆燃事故追踪:女婴暂时脱离生命危险 不到2小时筹满120万元爱心款

2021-05-11 21:12:1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何勇

四川在线记者 魏冯 李寰

5月10日,成都市成华区丛树家园小区一电梯内电瓶车爆燃,导致包括一名女婴在内的多人烧伤视频在网上传播后,牵动人心。

11日晚,四川在线记者从四川大学华西医院获悉,该名女婴生命体征相对平稳,暂时脱离生命危险。

孩子母亲陈玲(化名)和父亲王强(化名)11日下午接受了四川在线记者的采访,还原了孩子送医全过程。

讲述:

女婴妈妈事发时正在家中挤奶 孩子和婆婆烧伤面积分别达45%和75%

“我妈当时带娃下去散步,我在家里挤奶,孩子爸准备去洗碗。”陈玲说,她今年32岁,孩子事发时五个月零一周,抱娃的是她的妈妈张梅(化名),今年54岁。一家都是四川成都人。

5月10日晚19时多,她接到楼下的人给她打电话后,和孩子爸从15楼跑楼梯下来的,上了救护车。

陈玲回忆,当她妈抱孩子准备下楼散步时,电梯到达7楼时上来一辆电瓶车,瞬间自燃起火,孩子和她的妈妈、电梯中的三名男子都被送到成都市第二医院,但由于孩子和她的妈妈伤势更严重,后面被送到了四川大学华西医院救治。

漫长黑夜之中,陈玲收到华西医院发来的病危通知书——一份是孩子的,一份是她的母亲的。陈玲透露,目前孩子仍在重症病房,她仍未见到孩子,但她从医护人员处也得知孩子烧伤面积大约45%,主要是脸部、四肢烧伤。

虽然事发后至今没见到娃儿,陈玲见到了她的妈妈。“医生告诉我,我妈妈现在是3度烧伤,烧伤面积达75%,由于肺部吸入大量灰烬,造成严重肺部肿胀,出现多器官衰竭,目前还没有脱离生命危险。”陈玲说。“我妈现在去做解压手术了,全身起泡、肿胀,但我妈现在还是有意识,也能开口说话,一醒来就问我,娃娃怎么样了。”

进展:

受伤女婴生命体征相对平稳 暂时脱离生命危险

11日晚上,四川在线记者从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小儿ICU获悉,因电瓶车爆燃而受伤的五月龄女婴,据小儿ICU负责人介绍,患儿被送往ICU时,全身烧伤面积较大,尤其是臀部伤情很严重。四肢、面部也有不同程度的烧伤。

在接下来的救治中,四川大学华西医院的医生会重点防止患儿脱水、感染。华西医院小儿ICU也专门成立了治疗团队,全天24小时监控其病情。

后续:

不到2小时筹满120万元爱心款 女婴家属呼吁小区规范停放电瓶车

陈玲说,除了希望孩子和妈妈能好起来,“希望小区物业公司和当时推电瓶车进来的车主家属,能来医院慰问关心下我们。”

四川在线记者从陈玲处获悉,他们已在水滴筹平台上发起筹款,急需筹款120万。“我们就是一个普通的家庭,没有过多积蓄,实在难以承受2个人高昂的后续治疗和手术费用,真的是手足无措,唯有以泪洗面。”陈玲表示,从5月11日18时过,截至19时35分,不到2小时已在平台上筹满120万元。

“希望大家不要再把电瓶车推进电梯上楼了,都规范停放吧!”王强说,他们一家最后想感谢社会各界对孩子、他婆婆的关心,也感谢医疗人员和消防人员等的帮助。“我没有想到这么短时间,就筹到了这么多钱。”王强在电话中有些激动,说自己快语无伦次了。

“若后续责任方进行的赔偿赔付的款项足够支付医药费用,愿意将所筹款项退还平台,再由平台退还各位爱心人士。”陈玲在水滴筹上这样写道。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