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 | 有剧场和书画工作室等空间 内江市文化馆将在7月全面完工

2021-05-11 21:37:3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顾强

四川在线记者 郑志浩 内江观察 唐广 刘煜瑞 摄影报道

5月11日,内江市东兴区大千路北段一侧,一座造型独特的建筑正伫立在谢家河湿地公园一侧,布局错落有致的场馆与周边高低起伏的绿地相互映衬,颇具文化感与艺术感。这座新建成的内江市文化馆(新馆)已正式揭牌,馆内办公区和不少培训室已具备使用条件。

当天上午的文化馆内部,不少工人也正在小剧场进行装修工作,“除小剧场外,包括电子阅览室、排练室等功能区域都在进行室内装修工作。”内江市文化馆办公室主任唐永强介绍,目前内江市文化馆(新馆)书画、音乐等业务培训服务已经面向公众开放,预计从6月中旬开始,馆内的电子阅览室、展览大厅等各类场馆将逐步对市民免费开放。“到7月底之前,整个场馆的内部装饰装修工作就将完成收尾,验收完成后就将开放投用。”

据了解,作为内江十大社会事业惠民工程之一,内江市文化馆(新馆)建筑面积近9000平方米,该馆共有五层,设置有展览大厅、小剧场、书画工作室以及各类培训排练室,可举办书画、摄影、盆景、根艺和非遗等展览,以及各类文化交流和培训活动。

“相较于曾经的老馆,新馆的各个功能分区以及相关设施配套都更为完善,同时区域交通也非常便利。”内江市文化馆馆长黎威介绍,内江市文化馆始建于1979年,老馆位于旧城区邱家嘴的一个小巷里,其中的设施均属上世纪八十年代初的水平,总面积也仅2000平方米左右。

“随着内江城市的发展,老馆的服务功能已不适应群众文化工作开展需要。2016年,内江市文化馆(新馆)开始动工建设,项目建成后将为市民免费提供文化艺术类的基础普及培训。”黎威表示,“未来,我们还准备在馆内打造以内江百年文化记忆为主题的陈列展馆,打造内江市文化新地标。”

内江市文化馆(新馆)一旁,内江市博物馆的主体建筑已经完工,即将进入内部装饰阶段。场馆外的谢家河湿地公园早已成周边市民休闲娱乐的首选地,在不远处,内江市体育中心也与内江市文化馆遥相呼应,两座全新的城市地标都将在今年投用,在让市民拥有更多的归属感和幸福感的同时,也将助力内江全面提升公共文化服务覆盖面,为内江建设文化旅游强市提供有力的基础支撑。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