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印发通知要求运用红色资源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2021-05-12 12:59:3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博尔

四川在线记者 袁婧

近日,中共四川省委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暨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印发《全省运用红色资源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方案》的通知,要求各级宣传部门、党史部门、教育部门、文旅部门、文物部门等充分运用全省红色资源,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和青少年群体在红色教育基地重温党的百年辉煌历史,感受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

通知提出,要开展资源普查,建设红色资源数据库,发布红色资源名录。要开展专题研究,举办学术交流活动,推出一批有价值、有影响的学术研究成果。要运用现代科技手段,开展线上线下展览展示,增强生动性、互动性和体验性。要精心制作新媒体产品,依托各类新媒体平台传播推广。要创作红色文艺作品,举办群众性文化活动。

通知要求,依托四川长征干部学院、小平干部学院、“两弹一星”干部学院等教学点,开展现场教学。充分利用红色资源,就近就便开展组织生活。遴选一批党史学习教育参观学习点,推出精品线路,组织研学活动。组织广大党员干部、青少年等参观瞻仰革命遗址遗迹、红色纪念场馆等,利用国家公祭日、烈士纪念日等重要时间节点,开展缅怀纪念活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