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条旅游环线 将成为绵阳最长的亲水景观

2021-05-12 15:54:0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昕

四川在线记者 祖明远 绵阳观察 郭超英

5月12日,沿着30多公里的芙蓉溪乡村旅游环线前行,车窗外,绿树成萌,清澈的芙蓉溪水在微风下泛起阵阵涟漪,工人们在栈道、驿站、观景台等站点正加紧施工。

走进芙蓉泊驿站游客集散点,宽敞的跨河大桥连通芙蓉溪,近10座“土味”十足的现代洋房已完成主体建设。

位于环线“中转点”的游仙区新桥镇胜利村,幅员面积7.12平方公里,辖区内有月畔湾、国际兰花园、富乐花乡等以现代农业、旅游业为主的优质企业40多家,花卉苗圃、蔬菜水果等农业产业基地更是蓬勃兴盛。

胜利村党支部书记王生保告诉记者,以芙蓉溪乡村旅游环线为契机,目前,胜利村集体股份经济合作联合社已与8家企业签订了集体建设用地合作经营协议,到今年底,预计村集体经济股份联合社资产由原来的184万元增至2500余万元左右,年收益将达30余万元左右。

据游仙区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介绍,芙蓉溪乡村旅游环线建成后将成为绵阳乃至川内最长的亲水景观。

这个途经游仙城区及多个乡镇,建设包含公路主线、支线、骑行游步道、人工湖泊、湿地、游客集散中心等交通建设项目,将串联起17个现代农业观光(产业园)及仙海水利风景区,打造出成集观光、骑游、休闲、文创、康养、农事体验为一体的乡村旅游产业集群。它不仅是一条旅游大道,更是一条产业大道,串起一个个像胜利村这样的“珍珠粒”。

图片和视频作者为郭超英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