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凌晨泸州合江遭遇暴雨!个别乡镇可看“海”……

2021-05-13 15:54:1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昕

黄建伟 四川在线记者 范芮菱 泸州观察 周梦颖

5月13日,四川在线记者从泸州市合江县气象局获悉,当天凌晨,合江县部分地方出现中到大雨,个别乡镇迎来了2021年第一场暴雨。

泸州合江雨晴通报

泸州合江遭遇暴雨

先滩镇、石龙镇均已出现积水情况,抢险救援正在进行中。目前,合江县未出现应急救援请求,午后降雨将逐渐结束,全县大部分地区恢复多云天气等。

石龙镇遭遇暴雨

石龙镇遭遇暴雨

截至发稿,四川在线记者收到先滩镇受降雨影响情况反馈:

截止目前,先滩镇受降雨影响有:老龙口村、定钟寺村、家乐村、先滩社区等地,水稻、玉米等农作物受影响面积约5.2亩,部分田坎滑坡,约1.2千米公路跨踏,地基沉降。

先滩镇出现积水

先滩政府于凌晨6点连夜开展救灾,组织全体机关干部、村社干部和普通群众约620人,到各村、社区进行灾情救援。其中先滩场受内涝影响相比较大,主要诱因为强降雨集中爆发,将部分垃圾、淤泥冲到排水沟,致排水管道堵塞,引发内涝。先滩政府组织了派出所、镇村社干部等100余名,到先滩场开展管道疏通、垃圾清扫以及消毒等工作。

目前先滩场内涝已疏通,淤泥全部清理完毕,居民户内的消毒工作全面完成。下一步,先滩镇将组织人员对先滩场的街道进行全面消毒,同时对其余各村、社区进行进一步的灾情摸排,并进行灾后处理,将暴雨影响降到最低。

先滩政府开展救灾

先滩政府开展救灾

(泸州市合江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