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女子要转5万元给陌生人?民警火速赶到银行劝阻

2021-05-13 16:04:0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罗会

四川在线记者 伍力

近日,成都市公安局郫都分局珠江路派出所接到群众求助称,女儿小芹(化名)找自己要了五万元钱,准备转给陌生人,无论怎么劝也听不进去。接到求助后,民警火速赶到银行找到小芹,发现她正在自动柜员机前准备转钱。经过初步调查,民警判断小芹正遭遇电信诈骗,于是极力劝阻,并宣传防范电信诈骗的相关知识。最后,在民警的耐心劝阻下,小芹听从了民警的忠告,避免了上当受骗。

警方提示:

凡是提到安全账户的、凡是让你兼职刷单赚钱的、凡是客服主动向你退款的、凡是贷款让你先交钱的、凡是向你索要短信验证码的、凡是让你点击陌生连接的、凡是网购让你脱离平台交易的、凡是帮助修改征信记录的,都是诈骗!

请广大市民牢记:未知链接不点击,陌生来电不轻信,个人信息不透露,转账汇款多核实。同时,当民警上门或者打电话告知你可能正在被骗时,请积极配合,民警正在保护你的“钱袋子”。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