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攀枝花一校园内闯入“呆萌”白狐

2021-05-13 17:00:5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覃贻花

攀枝花观察  彭莉  四川在线记者  唐子晴

雪白皮毛,灰黑耳朵,体型娇小,动作敏捷,近日,攀枝花市第五小学校的绿地上,出现一位意外“来客”。身长约80厘米,个头与中型犬只差不多,这只小狐狸已连续两天出现在该校园内。

现身校园,小狐狸深受学校师生喜爱。一下课,同学们成群结队在老师的引导下前去围观。据了解,这只狐狸已是“常客”,在校园附近出现近一个月。“几乎每天下午6、7点就出来。”住在该学校附近的市民邓先生说,一到“饭点”,小狐狸就会来到他喂食宠物狗的地方,寻找食物,但很快就离去。

同样居住在学校附近的曾婆婆,在最近一周内两次遇见这只小狐狸,其中一次正好目击到它捕食居民饲养的白毛鸡。“匍匐在半山腰,趁住户散养在林中的白毛鸡不注意,一下就蹿出来。”曾婆婆回忆道。

攀枝花市东区林业局相关人员介绍,由于攀枝花并不是狐狸的分布区,猜测出现在学校里的狐狸是人工饲养。目前,相关部门已与学校做好准备,计划对小狐狸进行捕捉,放归自然。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