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成华区人民法院执行局原副局长伍宏山被双开

2021-05-13 18:14:4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何勇

四川在线记者 蒋君芳

5月13日,成都市纪委监委发布通报,日前,成华区纪委监委对成华区人民法院执行局原副局长伍宏山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

经查,伍宏山理想信念丧失,纪法意识淡薄,伪造证据,对抗组织审查;在工作中不正确履行职责;利用职务之便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他人财物。

伍宏山严重违反党的政治纪律、工作纪律,构成职务违法并涉嫌受贿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性质严重,影响恶劣,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有关规定,经成华区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决定给予伍宏山开除党籍处分;由区监委给予其开除公职处分;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涉案财物一并移送。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