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川西高原“白色珍珠”上空闪现喊话无人机

2021-05-13 18:42:5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郭佳莹

杨林杰 四川在线记者 李强

“乡亲们,农牧民朋友们,森林草原是乡城人民的宝贵财富,青山绿水是大自然给我们的馈赠。保护森林草原,守护家园香巴拉,是乡城儿女应尽义务……”。近日,在甘孜藏族自治州乡城县色尔宫村,村干部拿着手中的喊话器控制无人机上安装的扩音器向田间劳作的村民进行喊话,对森林防火进行宣传,内容录制了藏语和汉语两个版本。

乡城县一座座白色藏房坐落在青稞田野中,从山上往下俯瞰,仿佛一颗颗被撒在山间的白色珍珠。1月6日,乡城县人民政府公布《乡城县2021年森林草原防火命令》,其中提到全县森林草原防火期为每年10月1日至次年6月30日,其中1月1日至5月31日为森林草原高火险期。

3月26日,由应急管理部新闻宣传司、省委网信办指导,省应急管理厅、省森林消防总队、团省委、四川在线共同发起成立四川省森林草原防火宣传志愿者联盟。来自全省各地各界的200余名飞手踊跃报名,按就近原则最终选出30名志愿者,基本实现了高火险地区全覆盖。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