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别直角转弯 资阳将改造成渝高速收费站前的“T”型交叉口

2021-05-13 19:12:0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邓童童

四川在线记者 吴忧资阳观察 严俊溢

在资阳娇子大道西延线与成渝高速连接线有这样一个T型交叉口,驶向市城区方向的转弯路口近乎直角。开车的人都知道,转弯弧度越小越容易出现车辆打滑甚至侧翻事故,因此,该路口的设计也一直被市民所诟病。

近日,资阳市自然资源规划局发出娇子大道西延线与成渝高速连接线T型交叉口交通优化调整设计方案,包括:拓宽中央绿化带,收费站进入连接线的车道数由原5车道压缩为4车道,同时,往临空经济区匝道的车道数由1车道改为2车道;平交口处的转弯半径由原25m调整为60m,弯道处车道宽度由原3.5m加宽为4.45m;娇子大道西延线展宽段由60m延长至120m,渐变段由55m延长至60m;增设了交通标识、标线和标牌。

5月13日,四川在线记者来到该路口处,发现相关部门已经设置了隔离水箱,将原有的5车道压缩为3车道,并将其摆放为弧形,以此来提醒司机即将转弯。“以前从收费站驶向城区方向的转弯角度太大,接近90度,有一定安全隐患,所以要对起进行调整。”资阳市自然资源规划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此次优化方案是经市自然资源规划局会同建设单位、省内交通方面专家和相关部门多次研讨确定的。

据了解,项目公示期结束后,该优化方案将进入审批审查和实施阶段。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