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孜州召开全州党史学习教育州委巡回指导动员部署会

2021-05-13 19:13:0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邓童童

宁宵玉 四川在线记者 兰珍

5月13日下午,甘孜州召开全州党史学习教育州委巡回指导动员部署会。会上对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方案及相关事宜作出了安排和说明。

按照州委部署,甘孜将组建10个巡回指导组,以学习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和州委党史学习教育决策部署,督促抓好落实;督促指导组织部署、专题学习、专题培训、“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永远跟党走”群众主题宣传教育活动、总结提升等,指导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生活会;采取巡回指导、随机抽查、调研访谈、专题座谈、调阅资料、列席旁听等方式,了解掌握学习教育进展情况,提出工作建议;总结推广典型经验做法,发现和分析存在的问题并督促解决;向州委领导小组报告情况。

据悉,甘孜州委巡回指导组将对各县(市)、州级各部门(单位)、省属行政企事业单位、州级企事业单位开展督促指导。其中,学习教育期间开展3次集中巡回指导,分别安排在动员大会到“七一”庆祝大会、“七一”庆祝大会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到总结大会三个阶段进行。同时,每月定期不定期开展常规动态巡回指导。

会议强调,在把握工作职责时要严格按照已出台的系列文件方案和巡回指导组工作职责,重点加强组织部署情况、专题学习情况、政治引领情况、实践活动情况、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情况等5个方面督促指导。按照活动安排,专题组织生活会将在“七一”前后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将在年底召开,各巡回指导组要按照统一的安排,参与到联系指导地方、部门(单位)的会前准备、会议进行以及整改落实的全过程,确保两个会议开出质量开出实效。

目前,经州委统一安排,动员会后,从5月14日开始,全州将集中开展对各县(市)、各部门的第一轮巡回指导。

图片宁宵玉 摄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