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一百零八》成都首映礼上,20个“罗汉娃”集体过生日

2021-05-13 20:16:1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邓童童

四川在线记者 吴梦琳 摄影 向宇

5月13日下午,改编自汶川地震罗汉寺真实故事的电影《一百零八》在成都举行首映礼,影片主创与观众见面,20位“罗汉娃”也集体到场,共同度过一个集体生日。

2008年“5•12”汶川特大地震中,德阳什邡妇幼保健院遭遇严重破坏成为危房,大批孕产妇们无处可去,罗汉寺敞开大门接纳了她们,在空地处支起帐篷就是产房,将禅床拼接起来就是手术台,在医护人员守护下、在罗汉寺僧众帮助下,震后3个月,108名婴儿相继在罗汉寺降生,极度简陋生产环境中无一例感染。这108个孩子也有了一个共同的名字——108“罗汉娃”。

电影《一百零八》正是讲述了这样一个堪称奇迹的大爱故事。影片从2018年启动拍摄,经历三年打磨,定于5月15日全国上映。

此前,电影在北京、德阳举行首映,这一次来到成都,主创集体亮相,与观众分享了影片拍摄背后的故事。特别的是,20名“罗汉娃”也到场为影片加油助力。2008年5月13日,第一个“罗汉娃”降生,首映礼上,主创们也特别为“罗汉娃”们送上一个大蛋糕,为他们集体过生日。

曾经襁褓之中的婴儿,如今已长成了翩翩少年和亭亭少女,展现着蓬勃的生命力。“有你就有希望”,也正是首映礼的主题。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