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去40年同门再切磋,夏培耀等川美师生作品同台亮相

2021-05-13 20:37:4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何勇

四川在线记者 吴平

13日下午,“恰同学少年”川美81级六位同学及其老师夏培耀先生的精品绘画作品专场拍卖(现当代艺术)于成都重华艺术中心举办,与其他拍卖相比,本次作品较少出于收藏家,多是直接从创作者手上征集而来,多是首次曝光于公众。

据悉,以“恰同学少年”为主题的相关系列展览活动,在此次专场拍卖前已有数次。

同辉-张杰

2018年4月,成都蓝顶境•艺术空间举办了“四人四十年”作品品鉴会,罗发辉、李强、庞茂琨、杨述四位艺术家每人精选数件作品送展,以纪念川美附中毕业40年。

半年后,这场同学聚会又扩大了规模,由关山月美术馆与四川美术学院联合主办的“川上同行——庞茂琨 张杰 冯斌 翁凯旋 罗发辉 刘宇 杨述 张林 四川美院八人展”在深圳关山月美术馆举行。

同年年底,由刘海粟美术馆和四川美术学院主办的同名展览在刘海粟美术馆拉开帷幕。

火把节-庞茂琨

白杨-夏培耀

哪里?-杨述

本次展览在前次基础上,加入了夏培耀的几幅作品。如今已80多岁高龄的四川美术学院老教授夏培耀是川美油画专业的第一届学生,也是川美成立油画系之后的第一任系主任,还是当年西南地区唯一考上著名的“博巴班”的青年教师。作为对81级油画系学生的毕业创作产生过重要影响和推动力的艺术家、教育家。

图片由主办方提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