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市安居区:担担艺术团走乡入村宣讲党史 村民鼓掌点赞

2021-05-13 20:46:2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何勇

四川在线记者 王若晔

图片、视频 廖锦辉

“脱贫攻坚人心暖,贫困群众笑开颜。社会扶贫成效显,携手为民作贡献。”“喜庆建党百周年,党的恩情说不完。努力实现中国梦,梦想成真谱新篇。”5月13日,遂宁市安居区分水镇大码口村办公室前的广场上,安居区担担艺术团团长郭建军正与搭档,有节奏地挥动着手中的快板,一唱一和,为台下乡亲们送上原创快板《百年大庆颂党恩》。

村民罗明英刚从镇上赶场回来,背篓还没有放回家,就来到村广场看表演。浅显直白、通俗易懂、朗朗上口的快板词,引得村民一同跟着节奏鼓掌、打着节拍。“用群众听得懂、记得住、传得开的方式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村民的身边事、日常事,党史跃然纸上,群众喜闻乐见。”分水镇副镇长钟利娟说。

为村民送上精彩节目的安居区担担艺术团组队于1982年,长期在安居区乡镇巡回表演宣传,现有的百余名成员大多为分水镇村民、村干部等。以前成员多用扁担挑着两只特制的大号箩筐,放着演出大喇叭等走村爬坡,宣传党的政策。

“担担艺术团以深入田间地头传递党的声音为己任,结合农村情况,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宣传党的方针政策、建设成效等。” 郭建军说,“今年是建党100周年,我们围绕‘学党史、颂党恩、跟党走’这一主题,采用快板、歌舞表演、小品、乐器演奏等多种形式,专门创作了多个原创节目,把党史学习教育送到农家院,宣讲到群众中间。接下来,艺术团还将深入到全区的其他乡镇开展巡演。”

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遂宁市安居区在做好“固定动作”的同时,创新方式方法,做出“自选动作”新意,通过开展“百名书记讲党课”、“千名群众话党恩”、“万名学生学党史”党史学习教育“百千万”活动,开辟红色公交省际专线,打造大型非遗舞台剧《石工号子》等红色文化艺术作品等方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走广。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