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爱心食堂”暖人心 环卫工人点头称赞 创办人却这么说……

2021-05-13 20:48:3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顾强

四川在线记者 蒲南溪 南充观察 郑婷

近日,位于南充市顺庆区得意时代广场的某个角落,引起了周边许多环卫工人的注意。因为这里有一个“爱心食堂”。5月13日17时,身穿橙色工作服的环卫工人准时“组团”前来,2分钟以后,“爱心食堂”的门口就排起了两列长队。

郑婷 摄

今年58岁的冯碧清也是食客之一,她说自己是附近的环卫工人,每天晚上7点下班,在“爱心食堂”开门之前,自己为上吃一顿热气腾腾的晚饭可没少发愁。“想回家煮饭呢,无奈时间不够。每天在外面吃饭的话,荷包又遭不住。”冯碧清表示,自从知道了“爱心食堂”的存在,她每天都要和工友过来领取免费的晚餐。

冯碧清话落没多久,工作人员就上菜了。炝炒包菜、土豆烧五花肉、素菜汤……扑鼻的香味阵阵袭来,环卫工人们吃得津津有味。

郑婷 摄

饭桌旁竖立着一块牌子,上面写着“‘爱心食堂’针对城市环卫工人、外卖小哥、暂时遇到困难的市民以及来不及吃饭的公司员工等免费开放,公益爱心食堂干净卫生、食材新鲜安全,请各位有需要的朋友放心食用,我们一起努力让明天更加美好。”文字下方,还配有图片说明“爱心食堂”能提供紧急避雨、免费饮水、免费吃饭、手机充电、临时休息等服务。

郑婷 摄

“爱心食堂”将好事办到了群众心坎里,但其创办人却是十分低调。他称,运营资金是公司员工一起凑的,做这件事的本意是希望将这份正能量传递给前来就餐的每一个人,因此不愿意媒体过多地宣传报道。他只透露,食堂每日的配餐标配是一荤一素一汤一饭,且一周内食谱不重复,自3月运营以来,日均就餐人数达 60余人。

郑婷 摄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