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参与拒赌防诈,天府公安请你参与

2021-05-13 21:08:3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顾强

四川在线记者伍力

为发动广大群众积极参与打击治理跨境赌博、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工作,深刻揭露跨境赌博、电信网络诈骗的严重危害和犯罪手法,营造全社会共同拒赌防诈的浓厚氛围,5月12日成都市公安局天府新区分局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在辖区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

5月12日上午,分局在华阳街道安公广场设立集中宣传点,通过摆放宣传展板、悬挂宣传标语、发放宣传海报、发放印有防范提醒的小礼品等形式,积极营造打击治理跨境赌博、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氛围。

迷你电风扇、洗漱用品、家居摆件......活动现场,民警为到场群众精心准备了许多小礼品。“实用又贴心、这份礼物有意义!”群众们不仅收获了礼物,也在民警耐心、细致地讲解下,认清了跨境赌博十赌十骗、十赌十输的本质以及电信网络诈骗的套路,明白了不要轻信犯罪分子精心编织的“暴富梦”。

“警察叔叔,你们可以来我们学校,针对我们大学生开展一次“拒赌防诈”的专场宣传吗?我们特别想听一些典型案例,能够让我们大学生提高警醒、接受教育。”来自成都工业职业技术学校的同学向现场民警建议,民警表示下一步分局将组织相关警力走进校园,开展“拒赌防诈”主题宣传教育。

“同志、同志,我可以和你们合张影吗?”“当然可以了,顺便‘扫个码’,以后大有用处!”活动现场,群众通过民警介绍后,积极响应,纷纷拿出手机扫码添加“国家反诈中心”APP,并编发打击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相关内容至个人抖音、微博、微信朋友圈平台。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