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棱幸福古村迎来五星级酒店管理团队 古村旅游服务将再度升级

2021-05-13 21:29:0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顾强

四川在线记者 樊邦平

眉山市丹棱县顺龙乡的幸福古村是远近闻名的乡村旅游名村,古村位于成都、眉山、雅安三市交界处,距成都1.5小时车程,矗立在海拔800米的山上。

因较为完整地保留了农耕文明和古朴的村貌,古村自2016年开村以来便成为了爆红景点,在旅游高峰时,一度出现拥堵状况。

5月13日,四川在线记者从丹棱县文广旅局获悉,为了提升古村的旅游接待能力,给游客营造一个更好的旅游环境,日前,丹棱县幸福古村发展有限公司已与眉山最大的五星级酒店——岷江东湖饭店有限公司签订了“幸福古村托管服务”协议。

未来,幸福古村将引入五星级酒店的管理和服务,实现景区业务的提档升级和经营业态的提质增效,从而打造出一个“近者悦、远者来”的乡村生活新方式。

幸福古村是成都平原西南边缘的一个典型丘陵山村,上世纪80年代,幸福古村幸运地成为了电影《被爱情遗忘的角落》的外景拍摄地,随着电影的放映,古村也火了一把,但这并没有持续太久,很快幸福古村就成了一个被时光“遗忘”的世外古村。

2014年以来,丹棱县政府投入资金,对古村进行了打造,在完整保留了农耕文明的基础上,全面完善了古村的旅游配套设施,提高了旅游接待能力。

2016年,面貌一新的古村实现了开村,自此,便成为了爆红景点。

2019年6月10日至12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主办的“文化2030—城乡发展:历史村镇的未来”国际会议在四川眉山举行,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银行等专家、学者纷至沓来,将幸福古村作为了历史村镇发展的样本参观考察。

“爆红之后也迎来烦恼。”丹棱县文广旅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幸福古村现有餐饮服务的最大接待量约4000人次,环保设施的承载能力约2000人次,旺季期间,游客吃饭上厕所打挤、垃圾污水问题突出,这既降低了古村旅游体验感,又给古村生态环境造成了破坏,而淡季日均游客又仅百余人,许多农家乐都没有生意可做,村民或赋闲、或外出。

该负责人表示,面对旅游市场的新变化和游客的需求,古村必须借力借脑,推动旅游业态和服务的全面升级。

据悉,丹棱将此次合作为契机,加快推动幸福古村提档升级步伐,力争早日将该景区建设成为天府旅游名村。

(图据丹棱县委宣传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