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两地民建组织签订友好组织协议 共同助推双城经济圈建设

2021-05-13 21:52:1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顾强

四川在线记者 付真卿

5月11日,民建成都高新区总支部与民建重庆市渝中区委员会在重庆渝中区举行工作交流会,双方签订建立友好组织协议,共同助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

双方会员代表在会上做了交流发言,大家一致认为,成都和重庆两地历来经济联系紧密,人员往来频繁,在金融、科技、教育、医疗卫生、机械制造以及产业供应链等方面各有优势,在国家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发展战略背景下,成都“东进”、重庆“西扩”,两地正在协力构建区域经济发展新格局。作为以经济界人士和专家学者为主的民建组织要发挥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优势,积极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献计出力。两地民建组织结为友好组织后,双方将在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信息共享等方面全方位合作,共同开展相关课题调研,为推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贡献民建力量。

重庆市渝中区是包括民建在内的多个民主党派诞生地,“中国民主党派历史陈列馆”“中国民主建国会成立旧址”等一批承载民主党派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荣辱与共的历史遗迹和纪念场馆均在重庆渝中区。民建成都高新区总支一行在工作交流会前,还前往中国民主建国会成立旧址开展了“学党史 筑同心”主题教育活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