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UBA女子24强赛鸣哨 “东道主”四川师大女篮豪取两连胜

2021-05-13 22:57:1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顾强

四川在线记者 邓涵予

目前在成都进行的“相约幸福成都”第23届中国大学生篮球一级联赛女子24强赛中,四川师范大学女篮是参赛球队中唯一一支来自四川的球队。四川师大女篮是中国大学生篮球联赛中的传统劲旅,在今天的第二个比赛日中,四川师大女篮以84比62大胜大连理工女篮,取得两连胜。

“中国大学生篮球联赛”简称“CUBA”,是由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办,教育部官方认可的中国大学生五人制篮球联赛,是中国校园篮球最高级别联赛。

1999年成立的四川师范大学女篮是CUBA女子传统劲旅,曾获2014年全国大学生超级联赛第五名、2015年西南赛区冠军、全国大学生超级联赛总冠军。此前,四川师大女篮以五胜三负的成绩获得本赛季CUBA女篮联赛西南赛区的第四名,成功晋级到此次全国女子24强决赛。

首场比赛,四川师大女篮以90比66大胜内蒙古师范大学女篮。球队的第二场比赛于今天在四川省体育馆进行,四川师大女篮又以84比62大胜大连理工女篮,非常有希望进入本届赛事八强。四川师大女篮的队员们在场上拼劲十足,多次抢断成功,反击犀利,投篮命中率高,实力明显在对手之上。

这支球队的主教练是李晓霞,李晓霞球员时期曾跟随八一队拿到三届WCBA的冠军,她担任四川师大女篮主教练已有13年的时间。此前就是在她的率领下,四川师大女篮勇夺全国大学生超级联赛总冠军。赛后,李晓霞给球队本场比赛的表现打80分。李晓霞说,球队处于新老交替阶段,新生多,老队员比较少,基本上都是大一大二的学生,特别年轻,缺乏比赛经验,关键时候也还是有起伏,球队本次参赛的目标是争取进前八。

图片来自赛事主办方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