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交警强化夏季危化品运输安全监管 到企业现场签订《危化品交通安全承诺书》

2021-05-14 08:12:3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梁庆

四川在线记者 陈松

进入夏季是危化品运输事故高发时期,乐山五通桥作为中国危化品基地,如何确保危化品运输安全?5月13日,四川省高速公安四分局三大队,同五通桥交警大队、禁毒大队和消防大队,联合走访了顺城化工、福华通达、永祥股份以及盛和稀土危等4家危化品生产企业和华强运输、福祥运输、凯旋运输等3家危化品运输企业,全力做好危险化学品运输交通安全“抓源头、防风险、除隐患”的专项治理,为建党百年华诞保驾护航。

走访中,三大队实地调查危化品企业安全生产及运输情况,重点核查危化品运输企业安全管理责任制度、车辆安全运行技术状况、运输路线、应急处置措施、驾驶员安全教育培训状况,详细登记GPS动态监控系统、车辆及驾驶员等基础数据。同企业负责人进行座谈交流,落实安全主体责任,确保不发生涉及危险品运输的重大安全事故发生,并现场签订《危化品交通安全承诺书》。

此外,民警集中对驾驶员普及了危化品安全行车的相关知识,讲解了当前存在的危化品企业安全形势,通报部分危化品企业车辆涉嫌逾期未检验、未报废、未处理交通违法记录、驾驶人有逾期未审验、违法未处理的情况,督促他们提高安全意识,及时办理相关手续、处理交通违法。要求驾驶员坚决杜绝危化品运输车辆超速、超员、疲劳驾驶、不按车道行驶、违规通行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

 

    编辑推荐